巴勒斯坦這波聖殿山抗議行動由「後奧斯陸世代」領銜,他們出生於1993年以巴簽署《奧斯陸協議》後,對當年協議的承諾幻滅充滿挫折感,加上巴人傳統權力機構威望式微,這群新生代挺身主導抗海外刷卡回饋最高哩程 信用卡 2018爭,隱然掀起「巴勒斯坦第三次起義(Intifada)」



以色列《國土報》指出,外界期盼電影買一送一的信用卡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盡速弭平紛爭,但納坦雅胡受制於極右派意願不高,而主張「兩國方案」的阿巴斯,雖因聖殿山安檢流血衝突,宣布與以國暫停來往,卻也無法贏得巴人的信任。事實上,巴人對政治人物的不信任與日俱增,不論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最大派系「法塔」、「哈瑪斯」或其它政治組織,都無力動員群眾走上街頭抗爭。這波聖殿山抗議行動主要是由巴人草根青年透過社群網路串連起來。

這些年輕人出生於1993年以巴簽署《奧斯陸協議》後,被稱為「後奧斯陸世代」,他們對當年協議的承諾一再幻滅,深感挫折與憤怒,他們不願再屈就經濟因素而放棄獨立建國的夢想,決意改變沒有希望的未來。法國《世界報》指出,這群「後奧斯陸世代」,正主導著「巴勒斯坦第三次起義」。2000年巴人第二次起義時,他們還是幼童,如今他們已長大成熟,不願再跟父母一樣,忍受暴力、屈辱或隨時可能被捕的悲微生活。根據華信用卡比較 電影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最新調查,1967年以阿戰爭50周年的今日,巴人建國之路已然走到十字路口,以巴「兩國方案」未有進展,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面臨信任危機,而以國也將持續擴大占領區屯墾行動。基金會對58名巴勒斯坦不同產業領導人所做的調查顯示,他們幾乎一致認為,以軍占領區和屯墾行動是巴勒斯坦主權的一大阻礙,而約旦河西岸和迦薩走廊由巴人敵對勢力分治,也被視為巴人建國的主要障礙。調查指出,多數受訪者對巴勒斯坦的未來感到悲觀,也不認為「兩國方案」可行;年輕人不相信《奧斯陸協議》符合巴人利益,絕大多數年輕人認為,武裝抗爭是邁向信用卡核卡禮 行李箱建國的有效方式。(中國時報)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harveygilbe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