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飼料大廠福壽(1219)積極往油脂、飼料以外事業布局,董事長洪堯昆表示,目前大宗物資價格較不樂觀,第2季營運會比較辛苦,去年底增建的精製油脂廠,今年將開始量產;此外,轉投資的雞肉電宰廠洽富實業,預估今年底可望達損益兩平。



福壽主要分兩大事業群,其中,食糧事業部(豆粉、黃豆、大麥、油脂)營收占比45~50%,飼糧事業部(飼料、大宗物資)占比35%,另外,寵物食品、有機肥料各占1成左右。

那一家信用卡比較好辦信用卡分期>銀行看電影買一送一

福壽去年合併營收109.56億元,稅後淨利1.56億元、EPS 0.49元;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28.28億元、年成長7.93%。洪堯昆表示,今年第1季大宗物資操作要看各家公司表現,福壽本業營運應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目前北美黃小玉產地收成狀況不錯,原料價格下滑,第2季飼料產品價格不樂觀,第2季營運會比較辛苦。他指出,大宗物資營運「有時餓死、有時脹死」,波動較大,反倒是寵物食品、有機肥料利潤較穩定,寵物食品目前已占公司整體獲利1成。在油脂事業方面,以往福壽大都以沙拉油、芝麻油為主,去年底投資1億多元擴建精製油脂廠,跨足炸酥油、精緻沙拉油,規劃日產能100多噸,今年將開始量產。此外,福壽轉投資的洽富實業,大手筆投資12億元,打造全台唯一氣冷式的白肉雞電宰廠,規劃每日最大產能電宰6萬隻雞,目前每月電宰量約60萬隻。洪堯昆表示,洽富雞肉電宰場以氣冷式取代傳統泡水降溫,減少雞隻屠體肉汁流失,日前取得HACCP認證,可將電宰雞直接銷售到零售通路商,預估今年底洽富可望損益兩平。福壽已跨入白肉雞電宰市場,公司第四代也信用卡刷卡禮咖啡機引進韓國「起家雞」韓式炸雞店。(工商時報)



悠遊信用卡比較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harveygilbe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