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1季GDP成長率達6.9%,不僅優於市場預期,也是近6個季度來新高,擺脫L型下滑的趨勢。然而,陸股不領情,周一開盤震盪走低。法人指出,陸股過去兩周以來反映「雄安新區」題材,短線投資炒作呈現降溫情形,雖然第2季指數難有大漲機會,但不乏結構性亮點,具業績支撐的中小型成長股,將優先吸引資金青睞。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本輪經濟復甦始於去年,主要是由地產、基礎建設投資同時發力,加上PPP加速落地執行,合計50兆人民幣固定投資新開工。依照過去經驗,新開工項目計畫啟動半年到1年後,申辦信用卡資格即可看到固定資產投資增速,而1年到1年半後就反映在工業生產和企業獲利上。

信用卡買一送一電影票 現金回饋卡機場接送

黃筱雲指出,自去年第4季起,企業獲利即出現回升,今年開始,業績提升的速度會更加明顯,全年保持雙位數的增長。因此,短線上股市雖然面臨漲多整理的壓力,指數難有大漲機會,但陸股本益比整體落在13~16倍之間,無過熱的情形,而且不乏結構性亮點,特別看好具業績題材的中小型成長股,如:文娛消費、新能源、消費性電子等。黃筱雲分析,中國消費力不斷增長,尤其是三、四線城市,近年對各種吃穿住、汽車、電子、旅遊、養老、教育等需求出現大爆發,以汽車為例,便占了全國銷量的7成比重,對大品牌的偏好度也高於一、二線城市。(工商時報)



出國團費刷卡比較信用卡機場接送費用




2D268A4D6875C628
arrow
arrow

    harveygilbe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