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暗示,聯準會可能提前於9月宣布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此外可能要拖到12月才會再次升息。這麼做可給Fed時間評估市場對縮表的反應,同時觀察近來通膨放緩的情況,是否一如預期般消退。

中秋烤肉食材 五股桃園年菜外帶>年菜訂購宅配

《華爾街日報》報導,Fed若在9月發布縮表計畫,也讓主席葉倫有機會趕在領導階層換血前就落實這項政策。葉倫任期即將於明年2月到期,美國總統川普尚未表態是否提名她續任。Fed內部對於下一步動向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但Fed主席葉倫下周出席國會聽證會,此外全球央行年會也將於8月底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登場,這些場合提供Fed官員釋放政策風向球的機會。

今年稍早Fed官員曾示意,考慮在3、6、9月升息,12月啟動縮減4.5兆美元資產負債表計畫。而今看來確實按照規劃於3月、6月升息,不過縮表時間有意提前,主要基於下述3大理由。首先,鑑於美國經濟穩步擴張,全球景氣好轉,幾位Fed官員認為應及早開始縮表。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具投票權的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上月受訪時即指出,該著手縮減資產負債表,做好12月升息的準備。聖路易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燒烤 新竹rd)雖無投票權,他也呼籲Fed展開縮表行動。再來,若葉倫未獲提名續任主席,Fed官員不願等到12月才行動,免得縮表計畫開始沒多久就要換人當家。第三,通膨問題仍困擾Fed,5月失業率降至4.3%的16年低點,且近幾個月來物價壓力減輕,通膨年率進一步低於Fed的2%目標。部分Fed官員近幾周相繼表示,他們想看到更多證據證明,目前物價下滑只是暫時性現象,然後才會恢復升息。萬一美國經濟出現意外變數,Fed官員仍來得及調整計畫,他們今年內還將集會4次,下一次例會就在本月25-26日。葉倫於9月、12月的例會後將召開記者會,這是最可能宣布縮表計畫的時間點。(工商時報)

素食年菜宅配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harveygilbe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